Play Video about iMac資料救援

Apple iMac 資料救援

現場檢測當日取資料的可能
Mac 資料救援
iMac資料救援(照片轉自原廠)

Apple MacBook Air 資料救援

搶救照片,美工,設計檔案
jpg,png,raw,tiff
Photoshop,Psd
Illustrator,Ai
CorelDraw,
AutoCAD,
Civil 3D,3DS Max

MacBook Air資料救援
MacBook 筆電資料救援(照片轉自原廠)
快速的Mac資料救援
現場檢測

工程師現場檢測,一般受損約 1- 3h 可知結果。受損嚴重則需更詳細檢查。

當日取資料

輕微受損通常可於當日取資料,但需視當日作業狀況。

已故障 Mac 硬碟內有重要資料搶救,強烈建議客戶『親自送修』,勿快遞:
  • 快遞易『碰撞、遺失』風險高。

  • 親自送修可現場查證廠商的規模?是否真有無塵室?等級?員工素質?正派?

  • 可當面和工程師討論、需搶救重要資料?機率?預估費用?

Mac資料救援費用

本公司資料救援費用一定是先檢查後再報價。目前 Mac 內幾乎都改裝 SSD,少數是傳統硬碟。Mac資料救援的合理的計費方式和搶救硬碟,SSD 相同,計費方式也相同,就像醫生治病,一定要先經仔細檢查,再以病況輕重程度計費。另外,救資料並非以容量計費,因為高容量硬碟故障不見得一定比低容量貴,看它故障程度。就像大人看病不見得一定比小孩貴,要看是什麼病。另外常見的磁片磨損(俗稱壞軌),其磨損程度一定是先進無塵室拆開檢查,才可報價。沒進無塵室拆開檢查,無法得知磨損程度,絕對無法報價。

輕微受損

一般門診

NT:6,000 元 — 1萬多/台

中度受損

手術

Firmware受損,磁片中度磨損,異音輕微

NT:1萬多 — 2萬多/台

嚴重受損

住院開刀

磁片嚴重刮傷,嚴重異聲,浸水…..

NT:2萬多 — 3萬多/台

我們 如何檢測 iMac?
Mac SSD都是設計師資料

Apple Mac 的使用者多數是攝影,美工,網頁,室內設計….『設計工作』者。內部都是設計師嘔心瀝血多年心血,如硬碟突然故障資料不見,那種著急的心情真的不是外人可想像。雖然 Mac 穩定性相對較高,但硬碟,SSD 操的太兇總會故障,加上一些不可預知狀況,總是讓人防不勝防。本公司的工程師多數也是『程式設計師』背景,深知失去多年辛苦做出的作品的痛苦。在搶救 Mac 資料時都是本著同理心搶救客戶 Mac 資料。

Apple Mac 資料救援

常見 Mac 的使用者,桌上也擺了咖啡 or 飲料,常不慎打翻,浸濕硬碟 or SSD。這時請立即關機。電子產品已浸水,通電極易燒毀電路系統。 

本公司的檢測程序,共數10項硬碟檢測項目,需10小時以上。我們必須檢查硬碟使用的 Apple HFS  File system 檔案系統結構,並針對受損處做更進一步檢查,評估客戶指定搶救的資料夾是否有機會救出?

我們檢測項目別家是做不到

本公司工程師善用 Time Machine 的回復資料功能,將資料回復成故障前完全相同的狀況。

  1. 自購『內湖科學園區』140坪廠辦大樓,內建構硬碟原廠同等級的無塵室(Class 100 台積電晶圓廠等級)
    PS:市內一般辦公大樓是無法建構無塵室。
  2. 原廠先進的精密儀器
  3. 多位 15年以上,數萬台救援經驗的資深工程師團隊。
  4. 數10項檢查項目。
  5. 提供『正式完整的檢測報告』。
我們 如何搶救 iMac 資料?
邏輯性受損(Logical Damage)

Mac 內的硬碟, SSD 和 PC, NoteBook 都可共用,只是因作業系統不同檔案格式就不同。簡單說就是『硬碟、SSD 硬體都相同』『內部軟體不同』。
所以資料救援幾乎相同。請參閱『硬碟資料救援』頁內容。

Mac 硬碟,SSD 如還可正常讀寫,而是資料看不到,突然不見……即屬邏輯性受損(硬體零件正常),本公司工程師作法,和搶救Windows PC, NoteBook 硬碟相同。都先客戶硬碟, SSD 設定成原廠『防寫 Read only』,先複製至本公司空白硬碟(Clone Disk),接下來只在已 Clone 過來的硬碟內修補資料。此用意即是『保護客戶硬碟資料不再被破壞』。

物理性受損(Physical Damage)

Mac 硬碟,SSD 如已抓不到,無法正常讀取資料,……即屬物理性受損(硬體零件故障)。本公司工程師作法,和搶救Windows PC, NoteBook 硬碟相同。都先將客戶硬碟送進『無塵室』內拆開檢查。接下來作法和『硬碟救援』程序相同,請參閱『硬碟資料救援』內容。此處不再累述。

返回頂端